《歸途》映後座談記錄

IMG_8721    

:首先先歡迎歸途的導演香港的洪光顯導演以及我們CNEX的監製顧問來回答觀眾的問題。那我先請導演簡單自我介紹自我經歷以及什麼機緣之下拍了這個片子?而且我特別感興趣的是說,香港有很多藝術家,這兩位不是最最最有名的,或許也不是得最最最多獎的,那為什麼選他們做你的主角?

:因為我最初因為cnex的案子申請,我自己覺得我們有很多的東西是沒有對事物的熱情,那就是很多東西都沒有什麼變化,我就是用這片子去講沒有太多機緣與名氣的藝術家去講這故事,從他們的經驗價值可以去看到他們盡很大的努力跟熱情,也其實就跟跟我很像啊!拍片、帶小孩阿,家庭阿,其實最後是我兒子,就是帶著他們去看表演。

:你也不講,原來是你的小孩! 為何要叫歸途呢,還有你還沒回答為何選這兩人呢?不可能路上碰到就說就這兩個人。有沒有個原因?

:那個黃仲瑜是我的同事。我忘了介紹自己,就是喜歡一起創作的,這幾年我主要拍紀錄片,我平常是教書的,黃是我在大學工作的同事,我就發現他其實很專注去創作,他就是沒有想太多去出名,我就很欣賞他,就是有機會就問他可否拍?後來就去cnex,後來就是看到周的舞蹈,就狠想替香港拍一些東西,我就去問她可否拍她,另外我太太也有跳舞,就是她老師。所以看到影片裡的她去看出生的寶寶也是我的孩子。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夢幻音:沉睡的記憶》映後座談記錄

與談人: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總監陳玲珍、製片人 Alexadra McDougald

IMG_1766副本    

影片播映結束,現場熱情的掌聲,似乎也將這部影片所帶給觀眾的情感與震撼,滿滿地傳遞給遠從國外來台的影片共同製片人 Alexadra McDougald,映後座談的一開始,影展總監陳玲珍也與她一同聊到這部影片艱辛的拍攝製作過程。

陳玲珍:怎麼開始參與這個影片?

Alexadra McDougald因為貧窮。因為我們要做這個音樂的案子,所以就跟導演Michael一起去,第一天去執行這個案子本來是為了要賺錢,後來發現亨利,就是剛剛影片當中所看到的九十四歲的老人家,黑色皮膚的那位,所以三年以後,就成為了我們現在看到的影片。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見馬修,再見》映後座談記錄

IMG_9888   

Michele JOSUE 想要先感謝大家今天晚上前來,非常感謝大家願意跟我分享我人生當中重要且深刻的故事。這部片是亞洲首映,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出。

觀眾A 影片中提到幾個資訊,我想多了解一點,一個就是成立馬修基金會,這個基金會著重、跟其他組織不一樣的地方在哪?第二個是歐巴馬總統簽署反仇恨法案,這部法案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很多對同志的歧視是語言霸凌,美國有積極的作為嗎?

Michele JOSUE 首先先謝謝你問基金會的問題,宗旨是推廣LGBT的平權和維護尊嚴,馬修的父母更重視LGBT的青少年,希望能創造平等、安全、包容的環境,基金會做了很多相關的計畫,其中一個是 Matthew Shepard Foundation .com,這個網站提供相當多的資訊,讓LGBT青少年可以在上面尋求資源問問題,尋找同儕,馬修的爸媽也在各地循環演講,用故事強大的影響力,帶來社會影響力,不侷限於美國,有些對於同志人權沒那麼大包容力的國家也會去巡迴。

關於剛剛說的仇恨法案,我沒有辦法說得很具體,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因為讓仇恨犯罪成為聯邦重罪,除了LGBT外,這個法案也針對性別、性向、身體殘疾、宗教、種族,讓群體中的人能免於恐懼,但這法案花了11年,我覺得很誇張,這不該是眾所皆知的事嗎?所幸美國現在的總統了解人權的重要。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問券抽獎 得獎名單】

 

09/26 鄭X娟、朱X丞
09/27 李X宜、楊X俐
09/28 黃X偉、王X英
09/29 連X儀、蔡X同
09/30 葉X菁、陳X男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油選片分享紀錄

 

DSC_0350  

與談人:溫佑君、賴珍琳

 

2014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以【愛去‧愛來】主題作為這次影展的主軸,扣緊了「愛會離去,也會再次重來。」數以萬種的愛的本質,試圖以這次影展所環繞的六大核心,帶領著觀眾,一同感受愛,也再次認識愛,讓心獲得重生的勇氣。而本次影展活動邀請到溫佑君老師以自身對香氣的專業,並進而帶入特選影片。第一單元的系列影片談論的為親情,第二單元的系列影片則是探討愛情。本次甄選影片與「得到愛」、「失去愛」有著緊密聯結。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年吉美》映後座談記錄

與談人:導演劉翠蘭、法鼓佛教學院院長惠敏法師

IMG_9836  

 

主持人:請問導演是在什麼因緣下,邀請到惠敏法師來共同分享這部片?

導演:其實我是2011年的時候第一次到台灣來,那次是我要到法鼓山開一個會,我在山上待的那三、四天,給我一個特別深刻的印象。雖然法鼓山是我們漢傳佛教的寺院,但是我待在法鼓山的那幾天,讓我找到一種我在中國藏傳佛教寺院的感覺。我覺得這兩個寺院有一種相似的地方,而這種相似點是我在其他佛教寺院內不常看到的。在這個片中,我的感覺是這邊的僧人他們很快樂,而且那種表現它是外在的,讓你看到他們喜悅很快樂,而在法鼓山的出家人是很莊嚴、很安靜,但是我也能看到他們的喜悅,所以因為這樣的原因,我當時去法鼓山的時候,這部片子正在拍攝當中,我就看到隔著這麼遠的相似點,我就想在這個片子完成的時候,非常希望能請到惠敏法師跟我們一起交流。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挖眼睛》映後座談記錄

與訪人:徐童、張國動

IMG_9700  

 

主持人(以下簡稱主)近幾年來,您關注的事與議題大多都是走江湖的人,包括性工作者、賣書的人……等。請問在選題材時是怎麼想的?

徐童導演(以下簡稱徐)通常是電視節目才需要選材,紀錄片其實就是人生際遇、一邊生活一邊拍攝,裡頭包含各色人物,因為有了生活有了相遇,也才漸漸形成記錄。這次的『挖眼睛』可以算是特例,因為我原本並不認識他(二後生),他也和我的生活沒啥交集。是透過蘆葦老師的介紹,來到陝西記錄最早的遊民形式,也又是賣藝的人。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錄像空間 場次表】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點依照你的戀愛狀態選擇「愛片」來看

 

戀愛指南  

買好了套票卻還躊躇於片海裡,不知該如何選片嗎?
或是對今年主題紀錄片有興趣,卻不知從何選擇嗎?

來!來!來!你來!照過來!都幫你整理好了!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導演或影人出席座談 


     With filmmaker's attendance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