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與憂鬱的國度.jpg   

金屬與憂鬱的國度 Metal and Melancholy


荷蘭 Netherlands / 1993 / 80 min / 海蒂哈妮曼 Heddy HONIGMANN

2007 加拿大Hot Docs國際紀錄片電影節Hot Docs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
1995 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市長特別獎Mayor's prize, Yamagata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1994法國真實影展最佳影片Grand Prix, Cinéma du Réel

場次:
10/29(六)20:30 誠品敦南
11/05(六)13:30 誠品信義


擁有七百萬居民的秘魯首都利馬,是某位西班牙詩 人口中充滿「金屬與憂鬱的國度」。本片記錄九〇 年代初期,來自各個不同社會階級和工作領域的人 們,開著自用轎車,貼上路邊小攤所叫賣的 1 美金 「TAXI」廉價貼紙,或兼職或全時投入計程車工作, 這一切只因政局混亂、官員貪瀆、恐怖主義橫行, 再加上經濟衰退、通貨膨脹嚴重,只能憑著一己的 努力,在汙濁的大城市中生存而不斷掙扎著。 全片由無數個小人物的真實故事所組成,每段故事 從坐上計程車為起點,伴隨著城市沿途風光,娓娓 道出人生最動人的片段。其中有警察、醫生、演員, 甚至是剛畢業的中學生,或是時常被酒醉老父毆打 的未婚媽媽,他們有著不同的人生選擇,各有各的 痛苦與掙扎,卻同樣在簡短的片段閃耀出人生智慧 和生命力度。 「人生雖苦,仍舊很美麗。」被稱為「溫柔的觀察家」 的荷蘭籍女導演海蒂哈妮曼,以其充滿人性關懷的 記錄觀點,走遍世界各個角落,探訪不同階層的平 凡小人物。從不以傳統訪談方式拍攝紀錄片的她, 擅長以朋友聊天口吻,讓受訪者打開心房,娓娓道 出一則則動人而美麗的真實故事。

Metal and Melancholy is an unusual road movie in documentary form. A journey through the art of survival with the taxi-drivers of Lima, Peru: teachers, economists, actors, agents of the secret service, housewives – all of them dreamers, all of them fighters, all of them taxi-drivers – earning a bit (extra) on their way to a possibly better future.


dvd.jpg 
CNEX 獨家代理
10 月 19 日起, 誠品、博客來及各大通路同步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