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X【青春有為】影展大使

韋禮安

(Weibird,1987年3月5日)

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

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B012      

 

2009年發表個人首張EP《慢慢等》,2010年發表《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並拿下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用音符寫下獨特的社會觀察

除了情歌,韋禮安在新生代的創作人裡,作品更顯而易見的常常出現一些對人文的關懷與社會觀察。因為88水災而創作的《外‧賴》、《故事》等歌曲,歌詞寫道:

 

「飯店往河裡跌倒 人們看著畫面尖叫 有人為保護還被沖掉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整個村子不見了 人們開始互相爭吵 他們是不是早該遷調 救災人員只是默默尋找」

 

配合時事議題,讓歌曲產生了社會意義的厚度。

另外針對網路世界的言論自由,以及唇槍舌戰的惡意留言及與不負責任的批評,韋禮安覺得人性最醜陋的一面,都在網路上顯露無疑,然而這也是這個時代的獨特性。因為覺得這個現象很有趣,所以寫了「轟炸」這首歌收錄在最新專輯《有人在等》當中。與其他新生代創作型歌手相比,韋禮安專輯中呈現與眾不同的面向,也更顯現他參與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

有人在等  

第二張創作專輯《有人在等》封面

  

 更多韋禮安專輯資訊請上此QR code >>WeiBird  

 


 

【個人專輯作品】

v  2009-03 慢慢等EP

v  2010-06 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

v  2010-08 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 CD+DVD演唱會黑夜版

v  2011-06 兩腳書櫥的逃亡演唱會Live

v  2012-08 第二張創作專輯《有人在等》

 

【電影】

福茂唱片在韋禮安推出首張專輯後,立即為他投資千萬,量身打造電影「什麼鳥日子」,導演更大膽請到在韋禮安出道歷程上,一路為他拍攝紀錄短片.且在網路引起轟動的「WeiTV」導演鄒奕笙和邱柏翰執導。《什麼鳥日子》是在描述由韋禮安主演的主角,愛唱歌卻不得志,而在生活中發生現實與奇幻的故事,是台灣幾乎不曾有過的創意題材。

 

MV與音樂紀錄短片】

韋禮安與許多影像新秀合作,包含台大同窗與學弟,透過音樂與影像結合表現,紀錄青春印記。第一張專輯許多MV由大學同窗鄒奕笙和邱柏翰執導,包含:「好天氣」、「慢慢等」、「外.賴」。

新專輯《有人在等》獨家預購禮為「One More Try」錄音歷程DVD,片中除了紀錄韋禮安和樂手們一起在錄音室錄製新歌的有趣過程,也捕捉到在錄製完後發生的音檔消失,所有人傻眼崩潰的片刻。其他如專輯前製作業,如拍攝專輯視覺、專輯包裝設計、甚至進工廠開始印刷的內容和精華,都在此DVD中,十分具有收藏價值。

第二張專輯《有人在等》首波主打「We’ll Never KnowMV和台大學弟妹們合作,出身「Project 10」的導演程安德以舞蹈形式表達愛情中選擇的糾結。

 

【《有人在等》.韋禮安】

誰也沒想到,這一等竟然等了22個月。20106月,韋禮安推出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一直到今年83日,終於將推出千呼萬喚的第2張專輯《有人在等》。這兩年多的時間裡,韋禮安舉辦了個人首次大型售票演唱會,進入內政部服役,擔任反毒大使樂團主唱,做了一年的公益演出,也為首部電影「什麼鳥日子」宣傳。去年更眾望所歸拿下金曲最佳新人獎。首張專輯獲得海內外各大獎項與銷售的肯定後,也讓大家更期盼韋禮安的第2張專輯推出。

arrow
arrow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