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台灣生命力 封面  

特別放映憑影展任一場次票根即可免費入場。座位有限,換完為止。

 

尋找台灣生命力

台灣 Taiwan |1990 | 100 min | 導演:符昌鋒 | 策畫及總撰稿:小野

★映後座談主講:小野(知名作家)

※場次資訊:10/07(日)16:00 誠品敦南

 

走過各行各業都急速發展的八零年代,台灣社會於九零年代初期開始進入轉型、內省的階段,知名作家小野於1990年策劃《尋找台灣生命力》系列紀錄片,製作團隊走遍各鄉鎮、城市,觀察並思考台灣在經歷不同政權統治、多種文化洗禮後,所形成的獨特生命力,並試圖招喚一種由下而上、由公民自發的革新力量。

 

本次特別放映選播的第三、四集,分別由農漁業轉型、勇於創新的中小企業、無殼蝸牛、森林小學、「我愛迪化街」傳統文化保存運動、飆車族現象,來探討公民意識的覺醒及教育與文化的累積。在22年後的今天再次觀賞,更能體現台灣社會一路走來的發展歷程,也讓我們思考--當時受訪的蔣勳、林懷民、侯孝賢、吳念真等藝文工作者所提出的願景是否都已經實現了呢?

 

本片由遠見雜誌贊助播映。

arrow
arrow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