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影片排行.jpg

 

CNEX 2010年度主題影展 【明日?家園!】倒數開始 !!

大家挑好想看的影片了嗎??


 今天我們將以票房銷量公佈前五名的熱門影片,名單如下:

1.《薩伊德的和平狂想曲》 Knowledge is the Beginning  

2. 《動畫紀錄片專題》Animated Documentary

3. 《垃圾狂想曲》Waste Land   

4. 《假裝 看不見》Invisibles

5. 《下一站美國》Which Way Home


從這份排行來看,第一名的《薩伊德的和平狂想曲》藉由記錄以色列猶太裔列指揮家巴倫波因和巴勒斯坦學者薩伊德兩人共譜和平之曲,藉由音樂交流消弭文化上的差異和偏見,如此美事值得傳誦。無論是受「東西會議廳管弦樂團」精彩演奏慕名而來,或是緬懷薩伊德過往的人文精神,這都是一部非常別緻入勝的影片。第二名的《動畫紀錄片專題》顯示動畫影片在各影展的受歡迎性,在這個專題中的《搶救雷恩大師》是04年的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3D的表現手法巧奪天工,相當出色;《開朗少女成功記》風格性強烈,搞怪無厘頭的因子蠢動觀感;《圓圈》、《後果》兩部德國動畫,以極短的篇幅透露環保意識,警世效果絕佳。《施工中》則以動畫、紀實的交錯,描述城市的變遷無奈。

第三名的《垃圾狂想曲》呈現了藝術創作的高度價值,化腐朽為神奇是最動人的一刻。這部影片贏得2010日舞影展觀眾最佳票選,充滿了活力和美學氛圍,同時帶入拾荒者的故事性,相互交織出令人驚艷的觀影經驗。第四名的《假裝/看不見》,是「無國界醫師人道組織」所發起的拍攝計畫,當中以德國新電影大師文‧溫德斯為號召備受矚目。如同片名,五位導演記錄了五段視而不見的五國情況,深厚的人道關懷感人至深,有著反思和醒悟。第五名的《下一站美國》入圍了今年2010奧斯卡最佳紀錄片,這是一段跨界追夢的故事。導演長時間貼身記錄跟隨墨西哥的少年們,在他們因貧困驅使,偷渡前往美國大陸的旅程中,那看似美好的夢想,矇上了未明的塵灰,他們極具勇氣,也使人哀憐。

看完五部熱門影片的排行,希望對大家在選片上有幫助。當然,其他影片也精采可期,不要錯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