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首部歷史動畫「總督府風暴」世界首映

Yes娛樂新聞中心  2012-10-04  12:36

總督府風暴首映照    

昨日CNEX「青春有為」紀錄片影展於晚間七點,在信義誠品6樓視聽室舉行「總督府風暴-『台灣第一反』蔣渭水」的世界首映典禮,現場座無虛席,票卷在開演前便完全預購售罄,一票難求。

總督府風暴」採用少見的故事立體書形式作為動畫的呈現方式,觀眾在觀看動畫的同時,也就像是在閱讀流暢的立體卡通書,卻又不時會有人物從書中躍出,處處驚喜。同時,此部影片也採用聲音劇場的方式,以「蔣渭水」第一人稱手法倒敘,道出1910年代至1930年代,台灣「非武裝抗日運動」的緣起、高峰與瓦解。

導演章蓁薰為留德的編劇與導演研究學者,此次接負重任執導歷史動畫劇本,她說:「因為我本身非常討厭歷史,因此這部片一定會很好看」,她保證一點都不無聊,否則自己也看不下去。她更指出,「台灣人們或許都很熟悉別人西方國家的歷史,對自己的國家歷史知識反而缺乏。一百多年前,全中國的反日運動,中國本土有孫逸仙,那台灣又有誰能呼應此波抗日運動?」於是,台灣第一反蔣渭水的故事就此躍上大螢幕。本片流場地融合各種素材,結合動畫、歷史照片、影像資料以及聲音劇場。明日於誠品信義六樓有最後一場播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