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入場

 

真的假的:紀錄影像的邊界

 

主講人:袁廣鳴 ╱《佔領第561 個小時》錄像藝術家

              鄭立明 ╱《尋找木柵女》導演

              孫松榮 ╱ 藝術觀點ACT 主編

 

 

紀錄片等同訪談加幕後花絮、單頻道影像、起承轉合? 1926 年,紀錄片之父葛里遜(John Grierson)提出定義為「對現實的創意處理」。1982 年,呂清夫發表了台灣第一篇有系統地分析錄影藝術的專文:把錄像藝術分為四大類別,其中一個為「紀錄影像」。異於慣性觀影經驗所帶來的是什麼?主流媒體操作議題的片段式剪接有比較接近現實?今天翻看《北方的南努克》重演情節會被歸類為實驗片嗎?甚至,紀錄片需要被強調作為一種類型嗎?今夜影展結束之時,延伸討論比答案重要。

 

本場活動與華山文創沙龍合辦

 

時間|10/5 (日) 19:30-21:00

地點|遠流別境 2 樓拱廳

 

本次影展特別設立〈消失與復現─錄像空間 Fort-Da Screening Room〉,放映多部國內外錄像作品,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