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EX x The Big Issue
人文與價值 X 金融與經濟 X 天災與重建 X 人生與挑戰 X 城市的轉變 
動畫紀錄片專題 X 賈樟柯紀錄片專題

tbi-cover-19-450.jpg  
 
CNEX執行長 蔣顯斌
「在紀錄片中,有非常大量的獨立導演,他不為任何人服務,不為市場、不為政府,他為了他所看到的社會現象或是社會意義服務。」
 
《紐時風暴》導演 Andrew ROSSI
「我對於探索在大眾的想像中普遍存在、卻不能完全理解的世界或機構很感興趣,我試圖找到人們的心聲,然後以比較好的方式讓大家更容易了解這些對象。」
 
《金屬與憂鬱的國度》導演 Heddy HONIGMANN
「大多數我所拍攝的人們都在為生存而努力。或許我的紀錄片可以說是一部沒有結局的生存藝術百科全書。」
 
《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導演 羅興階
「每一個跟你互動的朋友都是新的,都是在建立一個未來的能量,只能不斷地去拍,像是動態式的田野調查。」
 
《509-E刑男》導演 Luciana BURLAMAQUI
「透過紀錄片的拍攝,我們可以與現實中不容易接近的人們有所連結,而且這個過程,或許能夠改變我們。」
 
《夢想美髮店》導演 曾文珍
「我們只是把我們所觀察到的東西提出一些思考,而這個思考能不能夠引起一些共鳴,這個就是我們所期待的。」
 
《戰後餘雷》導演 Patrick CHAPPATTE
「我希望大家到一個可能你永遠不會去的地方,去看看人們的狀況,看看那些受到衝突影響的普通百姓。」
 

--
大誌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4 CNEX 影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